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媒:八成美国成年人经历失业、贫困或救济

2013-07-30 09: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联社调查显示,五个美国成年人中就有四人曾经经历过失业、近乎贫困或依赖福利救济为生的困境。

52岁的布坎南县居民艾琳•萨利尔斯说:“我认为经济状况会更糟糕。”她三次离异,现在和男友一起经营一个水果摊,但收入微薄,主要靠政府残疾人补助金生活。

剑桥大学出版社的经济数据显示,76%的成年白人在60岁前曾经经历过失业,至少一年依靠政府救济或者收入低于贫困线150%。将黑人等其他种族人口统计在内,这一数字上升至79%。

超过1900万白人落入一家四口2.3万美元的贫困线以下,占全国贫困人口的41%,几为黑人贫困人口的两倍。
 
近几十年来,贫困的危险逐渐增大。1969—1989年间,35岁到45岁的成人中,遭遇贫困的风险为17%,而在1989—2009年间,这一数字增加到了23%。

根据目前不断扩大的收入不平等的态势,到2030年,接近85%的工作年龄的美国人将经历失业、贫困等生活困境。

“贫困不再是‘他们’的问题,而是‘我们的’问题,”华盛顿教授马克·兰克说。他表示,只有当贫困被认为是主流事件而非仅仅波及黑人和拉丁人口的边缘事件时,扶贫项目才能获得广泛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