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慰安妇少女像将于30日在美国格伦代尔落成

2013-07-28 11: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慰安妇少女像将于30日在美国格伦代尔落成
 
慰安妇少女像将于30日在美国格伦代尔落成。

据韩媒7月27日报道,向全世界揭发二战时期日军强征慰安妇充当日军性奴的暴行的“慰安妇少女像”将于30日在美国加州洛杉矶附近的格伦代尔中央图书馆前的一个公园正式揭幕。这也是“慰安妇少女像”首次在海外落成。

这座铜像与坐落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的“慰安妇少女像”一模一样,由相同的雕刻家制作。铜像旁的石碑上镌刻着慰安妇的历史简介。

据悉,由于当地日本人强烈反对树立这座铜像,铜像的树立工作一波三折。对此项工作予以大力支持的一名美国格伦代尔市议员表示,反对铜像树立的大多数日本人为极右民族主义者,希望通过树立这座铜像,格伦代尔市民能够正确认识慰安妇的历史。

铜像的揭幕仪式将于本月30日举行,加州政治界人士、旅美韩国侨胞、慰安妇受害者,以及制作铜像的雕塑家出席仪式。

慰安妇是日本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征召的为日军提供性服务的女性,大部分慰安妇来自韩国和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