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瑞士科学家发现鸽脑有空间地图 助其找到回家的路

2013-07-28 09: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瑞士科学家发现鸽脑有空间地图 助其找到回家的路
以前的研究认为,鸽子是在地球磁场、星星和太阳的位置的帮助下确定自己的飞行方向的。

鸽子为什么总能找到回家的路?想必这曾经让很多人困惑过,如今这一谜团终于解开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6日报道,瑞士苏黎世大学的科学家经过实验得出结论:鸽子大脑中有一幅空间地图,因而能够在陌生地区飞行,并能判断出确切的飞行方向。

现有理论认为,鸽子把自己所处的位置坐标与家里的鸽房坐标相比较,有条理地减小两者之间的区别,进而找到回家的路。以往的研究认为,信鸽和候鸟在地球磁场、星星和太阳位置的帮助下确定飞行方向。而苏黎世大学生物学博士尼科尔•布莱泽则提出新的理论:鸽子具有空间识别能力,知道自己相对于鸽房的空间位置。该理论预先假定鸽子的大脑中有一种意象图,因而具有认知能力。在此之前,没有任何显著证据支持这一理论。

在实验中,布莱泽和同事在信鸽身上安装了微型GPS记录器,以便监测其飞行路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