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以色列能源部长:巴以和谈下周有望在华盛顿重启

2013-07-27 09: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以色列能源部长:巴以和谈下周有望在华盛顿重启
7月25日,(从左至右)巴勒斯坦、约旦、以色列和日本官员在杰里科举行会晤。

据英国《独立报》7月25日报道,以色列能源部长西尔万•沙洛姆当天透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谈判代表最早有望于7月30日展开面对面和平谈判。巴勒斯坦方面则对以色列提出了谈判条件。

25日早些时候,沙洛姆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召开的一场会议上说:“我们希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华盛顿和谈能在下周举行,最好是30日。我们想推动谈判进展,同时愿意促进巴勒斯坦经济发展。”据以色列《国土报》(Haaretz)报道,一名以色列官员晚些时候证实了沙洛姆的评论——这是三年来的第一次直接谈判。

然而,巴勒斯坦方面对此有所保留。巴勒斯坦拉姆安拉的一位高级官员告诉《独立报》,除非以色列同意把“1967年边界”作为领土谈判的基础,并将1993年巴以签署“奥斯陆和平协议”(《巴勒斯坦有限自治原则协议》)之前囚禁的巴勒斯坦政治犯列入释放计划,本次华盛顿和谈才能如期举行。“如果能在28日之前得到这个保证,我们会在30日坐下来谈判。”

上周末,以色列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总理的亲信斯泰尼茨说:“我们将释放部分囚犯。我不能给出具体数量,不过被释放者中有被囚禁了数十年的重量级囚犯。”巴勒斯坦官方赞同分批释放囚犯,但是坚持要求以色列保证释放所有囚犯。“奥斯陆和平协议”签署前,以色列总共囚禁了103位巴勒斯坦政治犯。上周有报道称,以色列准备释放其中80位,

美国国务卿克里今年三月展开了外交努力,试图重启停滞不前的巴以和谈。他坚称,谈判不会有前提条件。然而,据了解,他私下里向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承诺,“1967年边界”是谈判的起点。目前还不清楚双方的交易进行得如何。上周,克里说他作为中间人安排一个协议,为最终的直接谈判奠定了基础。但是他也补充说,交易“仍然在被正式化的过程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