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西班牙火车脱轨77人死 晚点5分钟或为赶时间

2013-07-26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西班牙火车脱轨77人死 晚点5分钟或为赶时间
西班牙一列火车脱轨,导致至少77人死亡,超过125人受伤。

据外媒报道,7月24日晚,一列高速火车在西班牙北部加西利亚地区脱轨,导致大约77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这是西班牙40年来最严重的火车事故。初步调查已经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但事故原因究竟是技术故障还是人为操作失误,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火车脱轨77人死

国营铁路公司Renfe表示,失事火车从马德里开往加利西亚自治区的费罗尔,并于当地时间晚上8点42分在加利西亚首府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火车站2公里外的一个弯道处脱轨。

25日上午,加利西亚最高法院发言人玛利亚•帕尔多•里奥斯说,事故造成至少77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另有官员奥古斯丁•赫尔南德斯•费尔南德斯说,有20多名伤者伤势严重。此外,2名列车驾驶员都没有受伤。

火车共有13节车厢,全部脱轨,其中4节侧翻。有一节车厢断成两截,有车厢起火,还有车厢冒出黑烟。事故现场,遇难者遗体用毯子覆盖,安放在脱轨车厢旁边。

这辆火车上共有218人,乘务人员数量尚不清楚。失事列车的最高时速为250公里/小时。

乘客里卡多•蒙泰斯科说:“很多人车厢被压在下面,我们试图挤出来,却发现火车已经着火了。我在第二节车厢,那里起火了。我看到了尸体。”

还有乘客说:“火车开始不断地翻转,转了又转,有的车厢就压在别的车厢上。”另一名乘客说:“火车开得很快。好像在转弯的时候开始扭曲,随后车厢就叠在一起。”有2名受伤的乘客说,火车脱轨之前,他们感受到强烈的震动。

现场目击者阿伦•佩雷斯说,他看到乘客互相帮助,逃出火车。大批救援车辆已经赶到现场。另有目击者表示,曾在火车脱轨前听到巨大的爆炸声。

加利西亚当地政府表示,消防员、警察和心理医生已经赶到现场,并表示需要捐血救助伤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