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南苏丹总统解散内阁

2013-07-24 17: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周二消息称,南苏丹总统萨尔瓦·基尔宣布解散内阁,此举被视为他与其他高级领导人权利斗争的结果。

本周二,萨尔瓦·基尔颁布了一项法令,宣布解聘所有部长、副部长,同时解除副总统里克·马沙尔的职务。

尽管没有人对此做出明确解释,但分析人士认为,基尔和马沙尔已经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卷入一场权利斗争。

自2011年脱离苏丹独立后,南苏丹就饱受经济问题困扰。与苏丹悬而不决的领土和石油争端也使得南苏丹动荡不安。

近来,基尔的一些同僚也暗示了对其执政的不满。

据当地媒体报道,基尔正努力维持其对执政党、前苏丹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的控制。

马沙尔则暗示,在2015年下一届总统选举开始之前,他可能会反对基尔领导“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今年四月,基尔已经削减了马沙尔的部分权力。

目前所有政府部门将暂由各部副部长掌管。政府坚称,在任命新一届部长前,政府能够维持职能的正常运转。

星期二刚刚被解职的新闻部长巴尔纳巴·本杰明认为此次内阁解组是“一次大的政府重组”,是基尔宪法法案的一部分。

本杰明告诉法新社记者: “这些被解职的人中有一部分人还会回来,但有些人就不会了。”

此次被解职的还有南苏丹与苏丹和平谈判的首席谈判代表巴甘·阿蒙。

巴甘被免除了苏丹人民解放运动秘书长一职。法令称巴甘还将就政党管理不善接受调查。

上月,基尔还解除了两名涉嫌卷入数百万美元经济丑闻的高级部长。据称,该决定曾遭到阿蒙批评。

目前还不清楚星期二的法令是否与该丑闻有牵连。

南苏丹记者尼亚尔·波尔表示,基尔此举可能意在结束政府目前的僵局。

波尔告诉路透社记者:由于内部对于谁将执掌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存争议,所以政府内一切事项仍处于停滞状态。

南苏丹石油储存丰富,但仍然是非洲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该国柏油马路很少,健康和教育设施也十分落后。

经历数十年的内战后,南苏丹于2011年7月脱离苏丹独立。

然而,由于炼油厂都位于苏丹境内,因此南苏丹要想将其产品推向市场,仍有赖于这一北部邻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莫竞西)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