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政府拟派外务次官本月访华 谋求改善两国关系

2013-07-24 16: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7月24日报道,据熟悉中日关系的消息人士24日透露,日本政府拟派外务事务次官斋木昭隆本月内访问中国,或将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举行磋商。由于中日在钓鱼岛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中方表示无意举行首脑会谈。日方希望通过外交高官层面的沟通,谋求改善两国关系。

考虑到中日两国在钓鱼岛海域对峙局面长期持续,预计双方将在磋商中确认冷静应对的必要性。

不过,中方以日本不承认钓鱼岛存在主权争议为由,对与日本政府开展对话持谨慎态度,因此双方最终能否实现会晤还存在不确定因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