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各政党“推特”发竞选信息超5万条 共产党最多

2013-07-22 16: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7月22日报道,在刚刚结束的日本第23届参议院选举中,各政党争相使用网络扩大宣传。调查显示,竞选期间,日本各政党使用社交网站“推特”发布信息累计超过5万条,其中共产党发信最多,超过1万条。此外,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推特”拥有庞大的“粉丝团”,自民党也非常重视利用安倍在互联网的影响力进行造势。

报道称,在此次大选中,利用互联网展开竞选造势首次被解禁。为探寻各政党和选民对互联网造势活动的重视和关心程度,日本NHK电视台除实施民意调查和选民调查外,还分析了各党候选人和各党党首在推特上发布的信息。

调查结果显示,7月4日至20日日本参议院选举期间,各党党首和候选人在推特发布信息总计达到53062条,其中共产党发布的信息最多,达10361条,其次是日本维新会,发布信息6988条。而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发布了5967条,执政党自民党发布了4724条。

日本共产党除了发布条数最多外,利用“推特”造势的候选人比例也非常高,其92%的候选人都运用了“推特”进行了竞选宣传。

另一方面,虽然自民党候选人发布信息不是很多,但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拥有超过15万“粉丝”,因此“推特”对自民党的竞选活动也发挥了很大的宣传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