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中情局参与地球工程学研究 耗资63万美元

2013-07-22 16: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独立报》21日的消息,《琼斯母亲》杂志网站近日透露,美国中央情报局正资助美国国家科学院(NAS)进行一项科学研究,探索人类是否可以通过地球工程学来遏制全球变暖问题。

地球工程学即对地球气候系统进行刻意的、大规模的干预。国家科学院网站将此研究描述为一项“针对一定数量的地球工程学技术(包括太阳辐射管理 (SRM)和二氧化碳清除(CDR)”所进行的调查。

这一项目旨在大致评测“相应技术所产生的潜在影响,如可能造成的环境问题、经济问题和国家安全问题等”。

据报道,此项目共耗资63万美元,由国家科学院与中情局、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及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共同承担。

美国政府长期以来都在进行各种天气控制活动,其中包括曾引起激烈讨论的在越战中进行“播云”的尝试。所谓“播云”,即通过在空气中播散化学物质,制造云凝结核或冰结核,随后产生降雨或降雪。

一些美国评论员称,俄克拉荷马州的摧毁性飓风及其他与飓风桑迪类似的极端气候活动,都是由美国政府使用位于阿拉斯加州的HAARP天线场所造成的。此后,关于美国天气控制的消息便频见报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杨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中情局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