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天皇车队因礼让企业车队“迟到” 天皇表内疚

2013-07-20 13: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天皇车队因礼让企业车队“迟到” 天皇表内疚
去年11月,天皇夫妇在皇宫内观赏红叶。(资料图)

据日本媒体7月20日报道,日本宫内厅透露,7月4日上午,天皇和皇后陛下从皇宫坐车前往东京车站搭乘新干线列车时,在半路上车队遇到企业的吊车车队,天皇主动要求停车,让企业车队先行。结果因为迟到,让众多乘客等了2分钟才发车,对此天皇感到十分内疚。

宫内厅称,为了避免东京车站警备上的麻烦,迄今为止,天皇到东京车站搭乘新干线出行,都是算好时间,从皇宫出发直接进站台,不在车站内停留。但是,4日那一天,天皇和皇后搭乘新干线前往岩手县地震灾区视察时,因为皇宫车队半途礼让企业吊车车队,致使天皇抵达车站的时间延迟,让众多乘客等待,天皇对此感到内疚。宫内厅说,天皇已经指示宫内厅,今后出行要提前出发。

据悉,东京车站已经接到了宫内厅的通知,天皇和皇后陛下在本月22日前往福岛县灾区视察时,将会提前抵达东京车站候车。为此,东京车站准备启用贵宾室供天皇和皇后候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日本天皇 日本宫内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