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国短期内不会任命新任六方会谈特使

2013-07-19 10: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7月19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将不会在短期内任命六方会谈特使,而国务院韩半岛事务办公室主任罗伯特·拉普森将在一段时间临时代行特使职责。

政府高层消息人士9日表示,目前拉普森代行六方会谈副代表和特使职责。他将作为美方政府代表出席22日举行的韩美中战略对话。从2011年6月起担任六方会谈美方特使的克利福德·哈特(Clifford Hart)上月被内定为驻香港总领事。

有分析认为,美国决定不会在短期内任命新任六方会谈代表,显示美国就朝美对话和六方会谈持消极态度。因为朝鲜没有认真落实《2·29协议》等各种承诺,美方对美朝对话持负面态度。对此,美国副总统拜登18日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进步中心(CAP)活动并发表讲话说,目前朝鲜要求重启朝美对话,但这样的情况以前也有过。由此可见,拉普森代办时间或将进一步延长。此前,拉普森替代朝美纽约渠道的美方渠道——哈特特使会见了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日勋。

另外,六方会谈我方副代表、外交部朝核外交企划团长李度勋将出席22日在首尔举行的韩美中战略对话。据消息,中方初步确定由六方会谈副代表、外交部韩半岛事务副代表徐步出席会议,预计届时三国六方会谈副代表和学者就重启无核化对话广泛交流。

《2·29协议》是朝鲜和美国在2012年2月29日举行的第三轮朝美高级别会谈上达成的协议。第三轮朝美高级别会谈在北京举行。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和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分别担任双方首席代表,就朝鲜中断铀浓缩计划(UEP)、美国向朝提供粮食援助达成了协议,并发表了《2?29协议》。但由于朝鲜2012年4月发射了远程弹道导弹,该协议并没有得到落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 标签: 六方会谈 特使 美国国务院 朝鲜 任命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