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天价方形西瓜受俄罗斯富人追捧

2013-07-19 08: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天价方形西瓜受俄罗斯富人追捧
由日本培育的方形西瓜受到了俄罗斯富人的追捧。
日本天价方形西瓜受俄罗斯富人追捧
方形西瓜最初的培育目的只是为了方便存储,节省空间。

你见过方形的西瓜吗?日前,由日本培育的方形西瓜受到了俄罗斯富人的追捧。在莫斯科一家连锁商店内,每个方形西瓜的价格高达860美元(约合5300元人民币),是普通西瓜价格的300倍。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7月18日报道,方形西瓜是在日本培育的,最初只是为了方便存储,节省空间。它并不是转基因西瓜,只是人们在培育时,将其放在一个透明的盒子里,所以成熟时它就长成了方形。日本人喜欢把西瓜当做礼物送人。这些方形西瓜尚未成熟时就在日本摘下,销往俄罗斯。

方形西瓜与普通西瓜的味道相同,重量也差不多,大约每个6公斤,唯一不同的就是二者之间的价格。方形西瓜的价格已经迅速上涨到860美元左右,大约是普通西瓜的300倍。再过2周,俄罗斯自产的西瓜将在8月1日前后上架,普通西瓜的价格大约是每公斤15卢布(约为每斤1.4元人民币)

和俄罗斯相比,方形西瓜在原产地日本就很便宜,每个大约80美元(约合490元人民币)。

俄罗斯某连锁商店的销售助理表示,“西瓜热”并没有出现,有的顾客购买方形西瓜“只是为了好玩”。方形西瓜在俄罗斯最初售价700美元。不过,随着需求增加,价格一路飙升到860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