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俄前外交官就北方领土谈判提出建议

2013-07-18 22: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7月18日报道,前俄罗斯驻日大使亚历山大·帕诺夫与前日本外务省欧洲局长东乡和彦18日在俄罗斯报纸上就北方领土问题联名发表了评论。两人建议日俄根据1956年的《日苏共同宣言》就俄方归还齿舞、色丹2岛展开谈判,同时就在国后、择捉2岛上的建立共同经济区进行磋商。

日俄政府将于8月底在莫斯科重启副部长级领土谈判。作为以往谈判的参与者,帕诺夫和东乡提出了妥协方案。

东乡对共同社表示:“仔细研究了迄今的各种解决方案,这是唯一能被两国接受的方案。”

两人建议,日俄以规定签署和平条约后将齿舞、色丹2岛归还日本的《日苏共同宣言》为基础展开谈判,同时就在国后、择捉2岛建立“双方承认法律地位的特别共同经济区”进行磋商。

日本目前的立场是俄方应完全归还北方四岛。俄罗斯则主张作为二战的结果北方四岛是本国领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