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密信曝光中情局两款间谍工具依托007小说产生

2013-07-18 20: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密信曝光中情局两款间谍工具依托007小说产生
前CIA局长艾伦·杜勒斯(左)和“007”系列小说作者伊恩·弗莱明。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8日报道,日前,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时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艾伦•杜勒斯与英国著名“007”系列小说作家、“詹姆斯•邦德”之父伊恩•弗莱明之间的通信被曝光, 信件证明当时CIA仿效制作了两款曾在“007”小说中出现过的间谍工具。弗莱明和杜勒斯之间私交甚好,杜勒斯甚至劝弗莱明不要让“詹姆斯•邦德”退休。

据信件披露,弗莱明曾在信中劝说杜勒斯,如果CIA想在冷战中占据主导地位的话,那就需要生产出更多好用的间谍工具。于是,CIA便 依据“007”系列小说中的内容,生产出两款工具,一款是在《007之金手指》中“詹姆斯•邦德”使用的磁轨跟踪装置,另一款是《007之俄罗斯之恋》中反派所使用的、可从鞋尖突然弹出的沾毒弹簧刀片。事实上,CIA成功研制出了适合自己的鞋用弹簧刀片,但磁轨跟踪装置却没那么成功。但不管怎样,这两种间谍工具都曾在冷战期间使用。

据悉,弗莱明和杜勒斯私交甚好,这让人不禁联想到“007”系列小说中的“詹姆斯•邦德”和他的CIA特工朋友“菲利克斯•莱特”。据曝光的信件称,1963年,杜勒斯还劝弗莱明不要让笔下人物“詹姆斯•邦德”退休。而就在此前一年,第一部“007”系列电影 《诺博士》上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