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富士山夜间发生地震 日本专家忧火山喷发(图)

2013-07-18 10:34 来源:中新网

富士山夜间发生地震 日本专家忧火山喷发(图)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富士山所在地山梨县17日夜间发生一次小地震,引人担忧该火山是否会爆发。此前,富士山刚刚成为世界文化遗产。

报道称,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7日22时34分,根据日本气象厅的地震速报称,震源位于山梨县东部,深20公里,最大地震规模为3.9级。地震导致富士山脚下的大月市和相模原市出现3级的震感。

最近一段时间,日本的地震专家们纷纷发出警告,富士山有可能“喷发”

报道指出,自从2011年3月的东日本大地震后,富士山周围也发生了6级地震。虽然在过去的2年多时间里,富士山地区没有超过3级的地震,但是,专家们认为,由于东日本大地震引发的地质状况的变化,富士山也进入了火山活动期。

最近,富士山体不断被发现裂痕,也有一部分树林枯黄。山中湖的湖水也比往年减少,有专家认为,有可能出现了湖底漏洞。

据报道,此次3.9级地震,其震源位置刚好处于富士山地区,因此人们开始担心,专家们的警告有可能成真。

日本政府的地震专家委员会不久前已经表示,正在加强对富士山地区的检测,目前没有发现特别异常的变化。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