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国海军舰艇舰队首次通过宗谷海峡驶向太平洋

2013-07-15 09: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海军舰艇舰队首次通过宗谷海峡驶向太平洋

宗谷海峡位于俄罗斯萨哈林岛(库页岛)和日本北海道岛之间,是重要的战略通道。

日本防卫省7月14日称,5艘中国海军舰艇和15艘俄罗斯海军舰艇于当日通过了位于日本北海道和俄罗斯萨哈林岛(库页岛)之间的宗谷海峡,从日本海驶向太平洋。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通过这一海峡。

报道称,中俄两国海军5日至12日期间在日本海进行联合军事演习,参演的5艘中国舰艇3日通过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日本防卫省称,中国舰艇通过宗谷海峡应该是结束演习返航。

日本防卫省称,中国舰队通过宗谷海峡,这还是第一次。日本出动了P-3C反潜侦察机等进行了跟踪警戒。不过,中俄舰队并没有进入日本领海。防卫省称,通过宗谷海峡的中国军舰共有5艘,俄罗斯军舰15艘。这支联合舰队应该是结束海上演习后的归途。

拉彼鲁兹海峡即宗谷海峡,位于日本北海道和俄罗斯的萨哈林岛(库页岛)之间,扼日本海和鄂霍次克海要冲,是日本通向太平洋的北方出口,也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出入太平洋的重要通道。海峡南北最窄处宽约42千米,水深30至60米,最深处118米。

中俄两国海军从5日开始至12日,在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的日本海展开联合军事演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中国海军 舰艇舰队 宗谷海峡 日本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