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外商高管看中国:中国将成为世界经济中心

2013-07-12 15: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6月以来,中国日报网精心策划“海外专家解读中国经济”系列访谈,专访了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沃伦•威尔逊学院等全球著名高校的经济学专家,以及海外大型投行公司经济分析师、投资公司高级经理等专业权威人士,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商业银行流动性问题、中国经济硬着陆等热点经济话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解读。访谈推出后,得到海外民众的热烈响应,近两万名海外网友在我网英文论坛、博客和海外社交媒体法人账号上发表留言,积极评价中国政府的经济政策和中国经济对世界的贡献。

海外人士看中国 系列连载之四

中国日报网对某外商投资公司高级管理人员Adam Rusek进行了独家专访,以下是专访的具体内容:

Adam Rusek(某外商投资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在未来的十年中,中国将会成为世界经济的中心

中国的经济体系应该是世界上最复杂的,它是共产主义理论体系与自主的市场经济的混合体,但这是有效的。实际上,它运行得相当好。

是的,现在是中国经济放缓的时期,但是即便是处在放缓中的中国经济,也是别的国家梦寐以求的发展速度。

人们在见证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多数的中国人最关心的是生活水平是否有改善。事实证明,在中国,人们的生活水平相对二三十年前来说,确实有了很大提高。

在农村,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新房;在城市,现代化的设施也越来越常见。我认为当前中国政府采取的稳健而非激进的经济发展政策,会让中国经济发展得更好。

当全球都处于危机之时, 中国仍然在发展。即便出口比之前减少,但中国的国内市场在增长,并且中国拥有大量的外汇储备。

中国发展国际经济实在是很有意思。中国不以“出口民主”为幌子,不对别国施加经济上的影响并控制别国资源。中国只是拿钱买她需要的东西,中国在非洲的发展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与别国的这种合作关系比依靠军事入侵和占领所建立的关系更稳定,而且会使双方受益。

在我眼中,将来中国将会怎么样呢?

在未来的十年中,中国将会成为世界经济的中心。很可能,人民币会成为世界经济交易的“参考货币”。

延伸阅读:

海外人士看中国 系列连载之一 耶鲁专家看中国:政策聚焦于经济增长质量

海外人士看中国 系列连载之二 沃顿学者看中国:中国经济将持续繁荣

海外人士看中国 系列连载之三 美国教授看中国:新经济模式体现新政府智慧

海外人士看中国 系列连载之五 海外投行看中国:结构改革是经济发展的持续动力

海外人士看中国 系列连载之六 外国官员看中国:我们把中国看做很好的朋友

海外人士看中国 系列连载之七 美国网友看中国:中国的经济政策有益且明智

海外人士看中国 系列连载之八 英国网友看中国:北京超现代

海外人士看中国 系列连载之九 法国网友看中国:金融改革释放经济正能量

海外人士看中国 系列连载之十 亚洲网友看中国:中国促进了西方的经济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海外 中国经济 连载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