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发现古代水下森林 或揭当地气候秘密

2013-07-12 11: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发现古代水下森林 或揭当地气候秘密
水下森林的声纳成像图

据美国媒体7月9日报道,潜水员在美国南部海域发现了一片古代水下森林。这片海域位于亚拉巴马州,属于墨西哥湾。

此次发现的柏树树林被埋藏在海洋沉积物之下,已经在无氧环境中保存了逾五万年,且极有可能是受2005年的“卡特琳娜”飓风影响才重现于世的。

本•雷恩斯是水下森林的首批发现者之一,他表示这片保存完好的柏树林约有0.5平方英里(约合1.3平方公里),残留树桩仍散发着这种树木的气味。

他与几位专家共同绘制了水下森林的声纳图像,并分析了少量树木样本。他们发现这些树的年轮或能揭秘当地成千上万年的气候变迁。

参与绘图的南密西西比大学树木年代学专家格兰特•哈利透露,这些树桩十分粗大,直径可达两米。

正在进行深入探索的雷恩斯团队预计海洋生物会在两年后破坏森林。哈利对此表示,“这片树林在海底存在的时间越长,海洋生物挖掘的树洞就越多。这会给放射性碳年代测定造成阻碍,从而使树木样本失去效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蔡东海 )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