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媒对中国鹰派将军言论反应强烈 称是警告印度

2013-07-09 21:26 来源:新华网

另一方面,本次访问也伴随着一系列可能导致重燃相互不信任感的一系列公开声明。

比如,以“鹰派”观点著称的中国将军刘源在印度防长访华前表示,正是印度挑起了边界地区的紧张关系,能否带来新的问题取决于印度方面。

印度媒体对中国将军言论的反应是相当激烈的。尤其是《印度斯坦时报》,以“中国燃起火苗用边界问题的警告来迎接安东尼”撰文表态。鲍里斯·沃尔洪斯基这样说道。

“当时正在新加坡的印度外长萨尔曼·胡尔试图降低争论的调门,宣布印度和中国将不急于解决边界问题。但该声明却在印度社会引起了相反的作用。很多博客主表示,从边界问题出现至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了,在这种情况下,外长是如何理解‘不应着急’这些话的呢。”

“事实上,两国政府似乎并不顾及边界问题而试图向前发展关系,但一些头脑发热的人都想把‘大车放在鞍马之前’。”

这些“头脑发热者”似乎忘记了,边界问题本身有别于双边关系中的所有其它问题,或只能通过武力方式才能解决,但这并不符合中印两国的利益。只有在解决所有其它互利问题后,才能迎来解决边界问题的最佳时机,边界问题的解决不应成为顺利发展关系的条件。俄罗斯专家这样认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鹰派 反应强烈 警告印度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