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称事故飞机尾翼撞到了防波堤 断言驾驶员失误尚早

2013-07-08 15:04 来源:韩联社

  

韩国称事故飞机尾翼撞到了防波堤 断言驾驶员失误尚早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人员正在检查韩国亚航失事飞机内部情况。

据韩国媒体7月8日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航空政策室长崔政浩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国调查团已经抵达现场与飞机驾驶员单独进行了谈话,根据谈话结果,事故是由于飞机尾翼撞到机场防波堤而发生的。就当时操纵飞机的驾驶员对该机种仅有43小时的驾驶经验一事,他表示,这位驾驶员正在接受机种转换的培训,旁边坐有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因此断言是由驾驶员失误导致事故发生还为时尚早。

  以下是崔政浩室长接受采访的内容。

  问:我方调查团队与驾驶员进行谈话的结果如何?

  答:从今天上午6时开始对驾驶员进行了调查,同时还计划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一起明天继续进行调查。至于调查结果将与NTSB协商后再予公布。

  问:我方调查团在当地进行调查是否取得了成果?

  答:我方调查团一抵达当地就与NTSB召开会议,商讨今后调查的方向。美国调查团全面接受了我方的要求事项,明天将继续与驾驶员和控制塔台的人员进行谈话。我方调查团确认了事故是由于飞机尾翼撞到机场防波堤而发生的事实。

  问:是否计划公开谈话结果?

  答:立即公开比较困难。如果说谈话结果对查明事故原因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话,可以公开,但事实上需要综合考虑黑匣子以及控制塔录音等各种因素后才能加以判断,所以一般不公开结果。但是NTSB方面发表谈话结果的话,我方也将同样公开结果。

  问:外媒报道在冲撞发生的1.5秒前,驾驶员试图重新上升,因此事故原因可能在于驾驶员失误,您认为如何?

  答:NTSB方面在官方记者会上也表示,难以断定是否是驾驶员失误导致事故发生。是否有失误是通过对黑匣子资料进行比较后才能判断的。

  问:要掌握和确认事故原因需要多长时间?

  答:从对事故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到解读黑匣子等一般需要1年以上的时间,有时甚至需要2-3年,由于存在驾驶员失误、机身有瑕疵等各种可能性,因此不能妄下断言。

  问:听说驾驶员正在接受培训,这是事实吗?

  答:即使被提升为机长,若机种转变,仍需要积累对该机种的驾驶经验才能取得机长资格。发生事故的飞机由正在接受培训的驾驶员驾驶,但旁边坐着飞行里程达3000多小时的老机长。这种培训不仅是我国,也是全世界范围内实行的一种机长训练。

  问:该机长对该机种的驾驶里程为多少?

  答:为了获得转换机种的机长资格,包括着陆和起飞,驾驶员需要有20次以上的经验,或者10次以上的起降加上60小时以上的飞行经验。发生事故的机长对该机种共有9次驾驶经验,共有43小时的飞行经验。但对其他机种的飞行经验超过9000小时。

  问:该机长是否有在旧金山机场着陆的经验?

  答:这是第一次。

  问:当时机场内引导着陆的设施发生了故障,是否用肉眼进行了手动着陆?

  答:该机场之前已经公布了机场内引导着陆的设施发生了故障,这是所有驾驶员都了解的事实。发生事故的飞机机长手握操纵杆,利用其他的仪器飞航规则着陆的,这不能说是手动着陆。

  问:利用其他的仪器飞航规则进行着陆与一般着陆方式相比是否存有危险?

  答:驾驶员抓住操纵杆着陆时,通过GPS等其他航行安全设施获得进入角度、速度等信息,其他飞机在该机场着落时也采用相同的方法。

  韩亚航空公司的OZ214航班于6日下午4时35分从仁川国际机场起飞,7日上午3时28分(当地时间6日上午11时28分)在旧金山机场降落的过程中尾翼与跑道相撞发生事故。据美国当局消息,截至目前,这起事故造成2人死亡,182人入院接受治疗。经证实,此次事故的2名遇难者均为中国女性,分别是王琳佳(17岁)和叶梦圆(16岁)。

  为调查韩亚航空客机在旧金山机场着陆时发生的事故而成立的事故调查对策小组当地时间7日上午抵达旧金山,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对事故原因展开了联合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