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旧金山机场为防范火灾 租赁山羊来除草

2013-07-08 10: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为防范火灾的发生,旧金山国际机场今年6月雇用了一批不寻常的兼职员工,让其在机场西部埋头苦干,进行不太寻常、但很环保的防火工作。

据《今日美国报》7月6日报道,这批不寻常的防火员是近400头山羊,它们的除草时间大约持续2个星期,这不仅有助于防火,同时也给搭机乘客带来一幅有趣的田园画面。每位乘客起飞后看到这群山羊时可能会想,它们在做什么呢?

由于该机场西部有两种濒临绝种的生物——旧金山花纹蛇和加州红腿蛙,因此无法用机器或人工除草。

过去5年,该机场找到了Goats R Us这家小公司,该公司由泰里·奥亚尔顺和丈夫埃汞、儿子泽菲齐共同经营,他们派出由近400头山羊组成的特遣队,担负除草任务。今年,旧金山国际机场为此次除草服务支付了1.4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1355元)。

每年春天,这批山羊都要从加利福尼亚州的奥林达市乘车30英里(约合为48公里)来到旧金山国际机场,它们乘坐的是16轮的卡车,奥尔亚顺称其为山羊的豪华轿车。同时跟随这批山羊大军一起到达机场的还有一位牧人和一只牧羊犬。

事实上,在机场除草对羊群来说也是一种挑战,因为身边经常会有令其恐惧的飞机起飞。“其实它们也经过了一段调整时期,不过这些山羊的勇气最终还是战胜了恐惧,”奥尔亚顺说。它们大约要花费2周的时间除尽20英尺(约合为6米)宽的杂草,为机场西部建立防火带。“当乘客起飞后看见羊群时,我想他们一定会很兴奋,”奥尔亚顺说。

奥尔亚顺的公司饲养了近4000头山羊,它们不仅为机场除草,还为加州高速公路两边、州立公园以及高压电缆附近等地区除草。这些山羊的成绩显然不错,因为芝加哥的奥黑尔国际机场也想预定这家公司的山羊来为机场除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