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天皇夫妇雨中视察灾区 所撑塑料伞或从中国进口

2013-07-05 16: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天皇夫妇雨中视察灾区 所撑塑料伞或从中国进口
5日,日本天皇和皇后雨中视察灾后重建情况

据日本媒体7月5日报道,日本天皇和皇后当天到日本东北地震灾区的岩手县大船渡市视察灾后重建情况时,天下起了小雨,天皇便拿出自带的塑料雨伞,与皇后一起察看了当地一家水泥工厂。

当地时间5日上午,大船渡市下起了小雨。天皇和皇后的车队抵达工厂后,天皇撑起一把塑料雨伞,与皇后一起“拼伞”来到一个纪念牌前,听取工厂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天皇问工厂负责人:“在地震中,工厂的员工可好?”当听说员工在海啸来袭前全部转移到高处,因此无人伤亡时,天皇说:“那真是太好了!”

据悉,天皇此次撑的塑料伞在一般便利店里的销售价格为500日元(约35元人民币)。这种伞大多从中国进口。

大船渡市的水泥工厂在2011年的日本东北大地震中,遭遇了高达9米的海啸的袭击,70%的生产设备受损。但是,该工厂在对一部分设备进行抢修后,在灾后2个月就开始了恢复生产,并将当地的一些地震垃圾作为生产水泥的材料,为灾区减轻垃圾负担作出了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