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埃及反政府游行爆发冲突致10人死亡

2013-07-02 08: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埃及反政府游行爆发冲突致10人死亡
埃及多地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

据美国媒体报道,埃及多个城市6月30日发生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游行,并爆发冲突,导致至少10人死亡。这是埃及2年多来爆发的最大规模的反政府游行。

***首都30万人示威


30日,埃及首都开罗、亚利山大港、赛义德港、苏伊士等地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游行。反对者指责埃及总统穆尔西未能有效应对经济和安全等问题。

约有30万名示威者聚集在首都开罗的解放广场上,并称在穆尔西下台之前不会离去。这是穆尔西上台1年爆发的最大规模的反政府游行。

“不管采取什么手段,我们将把穆尔西拉下台,”示威者说。

“穆巴拉克身后有安全、情报机构和大批埃及人,但18天就倒台了,”石油公司职员阿穆尔·陶菲克说,推翻穆尔西也不需要很长时间,“我们希望他下台,我们准备付出代价。”

”如果穆斯林兄弟会认为他们我们将放弃和离开,他们就错了,“律师穆哈雷卜和朋友在总统府附近说,”看到我们的人数他们将放弃和离开。”

当天很难看到警察的身影。网络视频显示,一些警官在会议上恼怒地告诉上级指挥官,他们不会保护穆斯林兄弟会,抱怨警察总是被夹在中间。

与此同时,穆尔西的支持者则在埃及郊区的奈斯尔发动游行,与反对者针锋相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