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因帮毒贩洗钱 墨西哥前州长被美国判处近11年监禁

2013-06-29 14: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因帮毒贩洗钱 墨西哥前州长被美国判处近11年监禁
2007年刑满获释的当天,比利亚努埃瓦又因美国政府的引渡请求再次被逮捕。(资料图片)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一家法院6月28日判处墨西哥金塔纳罗奥州前州长马里奥•比利亚努埃瓦将近11年监禁,原因是他曾与贩毒集团串通洗钱。

现年64岁的比利亚努埃瓦于去年承认了自己的串通洗钱罪行。28日,美国曼哈顿一家地方法院判处其10年零11个月的监禁。他的律师理查德•林德表示,考虑到比利亚努埃瓦在之前的服刑过程中表现良好,而且选择了与美国政府合作,他很可能会在服刑两三年后获得美方释放。不过,他因类似指控在墨西哥仍面临23年刑期。

1993年至1999年间,比利亚努埃瓦曾担任墨西哥金塔纳罗奥州州长,1999年他被指控参与墨西哥北部“卡特尔”贩毒集团的毒品交易。指控书说,从1993年到1997年期间,比利亚努埃瓦允许该贩毒组织在金塔纳罗奥州的秘密场所卸载并储放可卡因,随后通过陆路和空运方式转运至美国。据称,他利用墨西哥金融机构进行洗钱活动,涉案金额至少达1亿美元。此外,他还花费巨资贿赂坎昆市前市长拉腊以及前财政部长。

美国政府从2002年起就开始要求引渡比利亚努埃瓦。在逃亡近两年后,他于2001年被抓捕归案,但墨西哥州托卢卡第三法院仅以洗钱罪判刑6年,而参与毒品引进、运输以及有组织犯罪等更为严重的罪行则得到了赦免。2007年刑满获释的当天,比利亚努埃瓦又因美国政府的引渡请求再次被逮捕,同年8月19日,美国政府正式向墨方发出引渡申请,直至2010年5月7日才正式被美国政府引渡,这是墨西哥首位因参与贩毒而遭指控并被引渡至美国受审的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