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瑞士为阿尔卑斯山最古老冰川盖毛毯防融化(图)

2013-06-28 17:21 来源:国际在线

瑞士为阿尔卑斯山最古老冰川盖毛毯防融化(图)

  瑞士为阿尔卑斯山最古老冰川盖毛毯保温防融化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7日报道,随着全球变暖的影响日益加剧,瑞士科学家正采用极端方式保护阿尔卑斯山脉最古老的隆河冰川(Rhone Glacier),包括为其盖上毛毯“保温”。

  隆河冰川是瑞士阿尔卑斯山脉中部隆河的源头,在过去150年间急剧减小。为了减缓隆河冰川的融化速度,瑞士科学家每年夏季都会用巨大白色毛毯将其覆盖。这种新奇的保护方式也让游客以全新的角度欣赏隆河冰川。科学家们还在冰川内部凿出隧道,以供游人穿行,深入接触数千年未被开发的远古冰层。

  科学家利用新技术对数千年来首次暴露出来的岩石进行年代检测,证明隆河冰川至少已经有11500年历史。

  科学家们警告称,即使有证据显示隆河冰川的体积曾经比现在还小,当前该冰川的融化趋势也值得警惕。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