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被控数十项罪名 或会被处死

2013-06-28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被控数十项罪名 或会被处死

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焦哈尔·萨纳耶夫(资料图)

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焦哈尔·萨纳耶夫27日被控数十项罪名,其中包括十多项重罪,可能会被处死。

美国检方当天发布的声明指,19岁的焦哈尔被控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致人死亡、对公共场所实施爆炸致人死亡等严重罪名,多达17项罪名的最高量刑是死刑,其余罪名可被判无期徒刑等刑罚。

美国联邦陪审团起诉焦哈尔30项罪名,其中大部分和爆炸案有关;马萨诸塞州当局起诉他15项罪名,其中大部分和焦哈尔在爆炸案后逃亡期间所犯罪行有关。

波士顿4月15日举办马拉松比赛期间遭遇爆炸事件,造成包括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内的3人遇难,260多人受伤。萨纳耶夫兄弟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认定是这起爆炸的嫌犯。检方认为,萨纳耶夫还应为麻省理工学院(MIT)校警科里尔的被杀负责。

起诉书较为详细地公开了萨纳耶夫兄弟策划到实施爆炸的具体细节,称他们早在今年2月就开始策划爆炸,并受到“基地”组织宣传的影响。

焦哈尔的哥哥、26岁的塔梅尔兰·萨纳耶夫在新罕布什尔购买了大量烟花弹,其中大约有8磅爆炸物。萨纳耶夫兄弟还在3月20日从新罕布什尔租到两把手枪。萨纳耶夫兄弟两人分别在波士顿市中心的两个地点放置了爆炸物。

起诉书中说,在执法部门将萨纳耶夫兄弟的图像公开后,两人于4月18日持武器和爆炸装置逃窜,过程中杀死MIT校警科里尔。在追捕过程中,焦哈尔开车撞向警察,但却撞倒塔梅尔兰,直接导致了塔梅尔兰的死亡。焦哈尔于4月19日被擒获。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