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普京拒绝美国引渡斯诺登

2013-06-27 09: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是的,斯诺登在莫斯科机场,但是不能交给你”,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6月25日披露美国监控计划揭秘人爱德华•斯诺登的下落,但拒绝了美国提出的移交请求。

***中转不等于入境

 斯诺登被控违反美国《反间谍法》,于上周末逃离香港。他的行踪引发了全球“猜谜游戏”,一心想抓他回国受审的美国十分沮丧。

普京称斯诺登滞留在谢列梅杰沃机场中转区,没有通过俄罗斯机场检查站,意味着在技术上斯诺登并不在俄罗斯,因此可以自由去他想去的地方。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机场官员的消息称,斯诺登可能呆在中转区通常为机组人员和其他人保留的房子里。从法律上说,到达机场的乘客只有在经过俄罗斯边境部门检查后才算进入俄国境。

23日从香港抵达机场后,斯诺登订了一张24日飞往哈瓦那的航班,之后可能在厄瓜多尔寻求避难,但他并没有登机。

***否认合作

外界普遍猜测,俄罗斯安全部门已经和斯诺登接触过,可能想把他留在俄罗斯求得更详尽的情报,但普京对此予否认。

 “我们的安全部门从未和斯诺登先生有过合作,今天也未和其合作。”普京在访问芬兰期间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他表示,俄罗斯和美国之间没有引渡协议,无法满足美国的移交请求。

 “斯诺登先生是自由的人,他越快选择自己的最终目的地对我们和他自己越好。”普京说。“我希望这件事将不会损害务实的俄美关系。我也希望我们的伙伴能理解。”


 “问你一个问题:这样的人难道应该被引渡然后被送进监狱吗?无论怎样,我宁愿不参与处理这种问题。这种事就像剃猪毛:惹得叫声一片,收获的猪毛却很少。”普京说。

对俄罗斯帮斯诺登离开香港的说法,普京斥责这些指控是“一派胡言”,称斯诺登抵达莫斯科“完全出人意料”,“作为一名中转旅客,他不需要签证和任何其他文件,他有权利购买机票,飞往任何他想去的地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