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习近平“天地通话”激励中国飞天梦

2013-06-26 17:47 来源:新华国际

【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6月24日报道】题:习近平说,中国准备在太空探索领域迈出更大步伐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暗示,中国航天计划将进行重大扩张。他称,继各种载人航天任务取得成功后,中国准备在太空探索领域迈出更大步伐。

飞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通过视频连线对正在太空实验室天宫一号中环绕地球飞行的三位航天员说,随着中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会迈得更大、更远。

习近平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通过视频电话进行了此次通话。这段通话由中央电视台进行了电视直播。

他问候了6月11日踏上其航天之旅的三位航天员,他说,你们进入太空工作生活已经有13天了,我们大家都很牵挂。

这三位航天员是聂海胜、张晓光和王亚平。他们正在执行中国第五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昨天,他们成功实现了神舟十号飞船与天宫一号太空舱的手控交会对接。

王亚平是中国第二位女航天员。她与两位男航天员一起踏上了中国时间最长的航天飞行任务,该任务预计为期15天。

小组指挥聂海胜说,他们的身体状况都非常好,各项工作都按计划进行。

聂海胜还说,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航天梦想贡献力量,我们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

中国首位太空教师王亚平说,小组成员每天都能够休息七八个小时。

谈及王亚平6月20日的太空授课,习近平说,这对于培养学生崇尚科学、探索太空奥秘的兴趣,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习近平说,这一次载人航天飞行体现了不畏艰辛、勇于探索的意志品质,这种宝贵的意志品质,对全国人民都是启示和鼓舞。

主席与航天员的这次通话持续了10分钟以上。

预计航天员们将于周三在内蒙古自治区主着陆预定区域着陆。

中国计划到2020年建成自己的空间站。预计到那时,俄罗斯和美国宇航员操控的国际空间站将退役。

【中央社台北6月24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今天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和正在天宫一号太空实验室执行任务的三名太空人通话,称飞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大陆探索太空脚步会迈得更大、更远。

习近平指出,飞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中国航天事业快速发展,探索太空的脚步会迈得更大、更远。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