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外电报道:中企将承建洪都拉斯洋际铁路

2013-06-24 15:33 来源:新华国际

【拉美社特古西加尔巴6月21日电】据官方消息人士说,洪都拉斯总统波菲里奥·洛沃下个月将与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CHEC)签署备忘录,建设连接加勒比海港口与太平洋港口的铁路线。据该国前公共工程部部长、现顾问米格尔·安赫尔·加梅斯称,该公司表示愿意承建这项包括多达10条洋际铁路的工程。

他表示,该决议再次证明了洪都拉斯对世界贸易的重要性,因为这项工程将通过缩短时间和距离促进贸易交流,并将有利于卡斯蒂利亚港和阿马帕拉港未来的发展。

洋际铁路网将连接加勒比海的卡斯蒂利亚港和太平洋丰塞卡湾的阿马帕拉港。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和尼加拉瓜在丰塞卡湾交界。

今年5月洛沃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会晤了该公司拉美地区负责人。当时中方了解了洪都拉斯推动的基建项目的细节情况,其中就包括这个庞大的工程。

洪都拉斯政府顾问、该项目的推动者蒂托·利维奥·谢拉表示,洪都拉斯的铁路不会与巴拿马运河,或者尼加拉瓜着手修建的洋际铁路展开竞争。

他在总统府发表的一份公报中称,洪都拉斯的铁路主要是为了运载30万吨级的船舶,而邻国的铁路是为了运载10万吨级的船舶。

根据这个铁路网的设计方案,在洪都拉斯南部还将修建一个能够容纳24万个集装箱的货物集散中心。

该项目的技术、融资和建设工作都将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其中还包括在卡斯蒂利亚港修建一个炼油厂、一条输油管道和一个造船厂并铺设一条光纤。

该公司曾经修建两座“跨海大桥”,其中一座长度超过40公里。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