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美G8峰会探讨叙利亚 与会领导人敞领卷袖“轻装上阵”

2013-06-19 09: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美G8峰会探讨叙利亚 与会领导人敞领卷袖“轻装上阵”
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也没有系领带。
俄美G8峰会探讨叙利亚 与会领导人敞领卷袖“轻装上阵”
会谈时,各位领导人都没有系领带,卡梅伦索性还将衬衫袖子高高卷起。
 

***俄美承认两国对叙立场不一致
 
利用G8峰会间隙,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这是奥巴马连任后俄美元首的首次见面。持续近两个小时的会晤结束后,两人共同接受媒体采访。
 
谈及叙利亚问题时,普京坦言:“俄美两国的立场不完全不一致,但我们都希望结束叙利亚国内的暴力行为、阻止叙利亚难民数量继续上升,采取包括召开日内瓦会议在内的和平手段解决叙利亚问题。”
 
随后,奥巴马在一旁补充道,他们两人都已经要求各自的团队推动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在瑞士顺利召开。当天,白宫宣布将向叙利亚难民提供3亿美元援助。
 
在新闻发布会上,普京和奥巴马还表示,两人将于9月在莫斯科举行会晤。不过,在场记者注意到,采访全程两人表情都很紧张,普京还会经常性地低头看地板。
 
此前,不少国际观察家认为,美俄关系将在两国元首厄恩湖会晤之后出现回暖势头。然而事情却突然有了新的变化,就在G8峰会召前夕,美国以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为由,宣布对叙反对派武装提供包括“军事支持”在内的更多援助。俄罗斯各界对此愤怒不已,认为美国是在以谎言为借口和依据促使叙利亚国内局势复杂化。
 
***英国对外援助预算过高引国民不满
 
就在G8峰会召开的前一天,一份《八国集团问责报告》正式公布。报告显示,在2011至2012年,尽管英国在国内大幅削减开支,但在实施国外援助时却毫不吝啬,英国政府此举招致国内民众的强烈不满。
 
在这份问责报告中,逐一罗列了八国集团成员国在2011至2012年间在对外援助、经济发展、健康和食品安全等领域所作承诺的兑现进展。报告显示,在此期间,日本、意大利和美国由于国内经济状况不佳,均削减了对外援助预算,转而利用这些钱帮助国民。其中,意大利还发出“红灯预警”称自己可能无法完成此前设定的对外援助目标。
 
然而,国内经济疲软不振的英国却并没有削减对外援助的规模。根据报告中列举的数据,英国拿出国民收入的0.56%用于对外援助,而在美国和俄罗斯,这一比例仅为0.19%和0.03%。
 
“本财政年度,政府甚至计划拿出国民收入的0.7%进行对外援助。这些数据说明,政府正拿着英国国民的血汗钱来换取高尚的国际形象,这实在太不应该了。”英国独立党领袖奈杰尔•法拉杰表示。在网络上,也有许多英国民众指责政府不应罔顾国民的利益,只专注于拿纳税人的钱塑造其良好的国际形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俄罗斯 G8峰会 普京 奥巴马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