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鲁哈尼当选伊朗总统 英媒称改变孤立处境路漫漫

2013-06-17 09: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鲁哈尼当选伊朗总统 英媒称改变孤立处境路漫漫

德黑兰市民在街头庆祝鲁哈尼当选。

综合外国媒体6月15日报道,伊朗当天公布了14日总统大选的最终投票结果,六名总统候选人中唯一一位温和保守派代表哈桑•鲁哈尼得票率超过50%,将取代内贾德成为伊朗新一任领导人。这位“新人”能否带来“新气象”呢?英国媒体称伊朗可能会因鲁哈尼而发生变化,但预计改变之路将十分漫长。

***保守温和派代表当选伊朗新总统

当地时间15日,伊朗内政部长纳贾尔在首都德黑兰宣布,前首席核谈判代表、温和保守派总统候选人鲁哈尼当选伊朗第11届总统。

纳贾尔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总计3670余万张选票中,鲁哈尼赢得1860多万张选票,得票率为50.71%。其主要竞争对手——强硬保守派总统候选人、德黑兰市长卡利巴夫和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兼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分别获得16.56%和11.36%的选票。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雷扎伊、前外长韦拉亚提和前邮电部长分别获得10.58%、6.18%和1.22%的选票。

根据伊朗内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本届总统选举的投票率为72.2%。按照规定,总统候选人可在最终投票结果公布后三日内向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举报选举违规行为。如果上述情况并未发生,鲁哈尼将在8月3日宣誓就职。

伊朗总统选举每四年举行一次,总统由选民直接投票选举产生,可连任一届。在选举中,获得超过半数选票的候选人赢得选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