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朝鲜将取消会谈责任归咎韩方 韩国强调代表团团长级别须相同

2013-06-14 09: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朝鲜将取消会谈责任归咎韩方 韩国强调代表团团长级别须相同
当地时间2013年6月12日,首尔希尔顿大酒店,韩国工作人员撤下为朝韩会谈准备的背景板。

据国外媒体报道,朝鲜和韩国原定于6月12日到13日在韩国举行的政府间会谈于11日晚宣布取消,会谈被取消的原因是双方对对方派出的代表团团长均不满意。朝鲜13日谴责称会谈被取消的责任在于韩方,韩国方面则表示,朝鲜对外公布的双边协商过程“并不属实”,韩国政府对此表示遗憾。

***朝鲜认为会谈取消责任在韩方

11日晚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宣布朝韩会谈取消,称朝鲜单方面通知说,韩方将首席会谈代表更换为副部长级别官员是对韩朝政府间会谈的愚弄,也是对工作接触达成协议的歪曲,朝方将其视为严重挑衅并决定搁置派遣代表团。

金炯锡称,韩方选定统一部副部长金南植为团长,朝方通报的团长则是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局长姜志英。不料,朝鲜不满韩方派遣次官级的官员,而韩国表示,降低代表级别是因为朝鲜不派之前说好的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健。双方就此展开“拉锯战”,直到原定的会谈开始前也没有结果,会谈被迫取消。

朝鲜对韩事务机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13日称,韩国政府要求朝方派出劳动党统一战线部部长参与会谈,这表明韩国对朝鲜体制一无所知,因为朝鲜至今没有派出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担任代表团团长的先例。该发言人还指出,韩方曾多次表示由统一部长官(部长)担任韩方代表团团长,却在会谈开始前将团长级别下调为次官(副部长)。

该委员会发言人13日还表示,韩方对朝方官员级别的质疑令朝方重新深思,以后的政府会谈能否进行实质性的协商和推动改善关系。朝鲜对朝韩政府会谈不抱任何希望。韩方在会谈召开前,将首席代表由部长改成副部长的做法,是在韩朝对话史上未曾有过的“鲁莽行径”、“怪异妄动,无端无礼之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