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NASA称火星表面凹槽或干冰滑落造成 系特有现象

2013-06-14 09: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NASA称火星表面凹槽或干冰滑落造成 系特有现象
火星表面巨型凹槽长达1.5英里(约为2.41公里)。

据英国媒体6月12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新研究显示,火星表面长达1.5英里(约为2.41公里)的巨型凹槽可能是从沙丘上滑落的固态二氧化碳(干冰)所造成的。
 
据悉,NASA的研究人员近日对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拍摄的火星照片进行研究,得出结论称,火星上的干冰很可能就像气垫船一样从沙丘滑落,在火星表面留下巨大凹槽,并最终变成气体,在凹槽末端形成凹陷。
 
通过对比不同季节的火星照片,科学家们认为这些凹槽是在早春形成的。而且,这些凹槽旁边都有“堤岸”,但又不像水流所造成的,因为不论是在地球还是火星上,水流末端周围往往会存在砾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3 标签: 火星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