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专访“和谐使命—2013”任务指挥员沈浩少将

2013-06-13 11:56 来源:新华网

专访“和谐使命—2013”任务指挥员沈浩少将

“和谐使命—2013”任务指挥员沈浩在接受采访。琚振华 摄

新华网消息(张骄瀛 琚振华)经中央军委批准,2013年6月10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浙江舟山解缆起航,前往亚洲8国和亚丁湾海域执行“和谐使命—2013”出访暨医疗服务任务。

此次“和谐使命—2013”任务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参谋长沈浩少将介绍说,“和平方舟”医院船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大型海上医疗救护平台,主要担负战时海上伤病员救治和医疗后送,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重大灾难应急救援和对外军事交流合作等任务。

沈浩说:“‘和谐使命—2013’任务,是海军成功组织‘和谐使命—2010’、‘和谐使命—2011’任务后,展示我负责任大国风范和我军良好形象的又一次重要军事外交活动,作为任务指挥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此次任务是党的十八大后海军首次重大军事外交之旅,是发展深化我与周边国家友好关系的和平之旅,涉及八个国家十多个服务点,历时118天,预计航程18000多海里。“和平方舟”将首次参加多国援助救灾联合演练,首次出国参加多国海军联合医疗服务,首次赴亚丁湾海区为外国护航官兵巡诊。沈浩说,全体任务官兵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按照“高起点筹划、高标准实施、高素质展示、高目标实现”的要求,坚决实现“联合演练好、医疗服务好、形象展示好、外宣效果好、安全稳定好”的总体目标。

沈浩强调,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全球卫生事务,支持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工作,先后两次派遣“和平方舟”医院船赴亚非5国和拉美4国开展巡回医疗服务,用实际行动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沈浩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