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尼泊尔护照将准许“第三性”公民 变性人等受益

2013-06-12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尼泊尔高等法院近日作出一项引发热议的决定,即要求该国政府修改护照,使得变性公民不必再选择“男”或“女”,而可以具有“第三性”的合法性别。

  这项决定是应一位变性公民的申请作出的。尼泊尔高等法院发言人指出,法院在答复变性公民请愿书时作出了决定,并已经命令政府遵照执行。

  近年来,尼泊尔变性人、同性恋者、双性恋者不断发起请愿活动,要求官方尊重他们的权益。今年年初,尼泊尔人在获得公民资格时开始可以选择男、女之外的另一个新选项:“第三性”。

  高等法院最近作出的决定受到变性人和同性恋组织的欢迎。记者12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随机采访发现,不少市民虽然对法院的决定感到意外和惊讶,但同时也表示理解。从事旅游行业的苏萨先生说:“可能很多人并不喜欢变性人,但我们应该尊重他们的选择和愿望。”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第三性 变性人 第三性别 公民 选项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