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驾驶美军航母的半个北京人

2013-06-12 08:01 来源:北京晨报

驾驶美军航母的半个北京人 

如果不是《我在美军航母上的8年》一书出版,郑一鸣的传奇人生也许会被忽略。

一个偶然机会,让这位兰州出生并长大的中国年轻人变成了美国军人,并经历了美军航母舰载士兵招收、训练、战斗及生活的全过程,郑一鸣在两艘航母上服役八年,经历了伊拉克战争。

郑一鸣既看到了美军的高度专业化,也看到了士兵们用吃喝嫖赌纾解心中烦闷。他曾想过:万一有一天中国和美国发生冲突,自己会支持谁。这个想法让他痛苦万分,他的决定是退出军队,置身事外。

我是半个北京人

我在兰州出生长大,却不会说兰州方言,因为兰州城里人多数说“京兰”话,妈妈是北京人,我们在家里只说普通话。当我受欺负时,妈妈是我的保护伞。

上学后,我成绩不好,在学校常受欺负,也没什么朋友。上初中后情况有所好转,同学们不再打骂我,直到今天,我对弱势孩子仍有深深的同情,大概与小时候常挨欺负有关。

小的时候我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去美国。那时中国很穷,去美国很难。我连北京、上海都去不了,别说美国了。

去不去美国很纠结

妈妈作为访问学者,1997年5月从荷兰转至美国特拉华大学,同年8月,我去了美国,那时我刚上完初二。在北京,我被美国大使馆两次拒签,妈妈便写信给拜登(当时他是特拉华州参议员,现任副总统),说孩子都是跟妈妈生活,为什么不让他过来?拜登办公室给妈妈打电话问了情况,很快我就签下来了。

办理签证前,我一直犹豫是不是留在国内陪爸爸生活,也曾写信给妈妈,说我不去美国了。可我太爱我妈妈了,最后还是走了。

到美国后,我给老师写过信,但跟同学们基本上没往来了,他们想不到我居然能去美国。可能有的同学会说:郑一鸣没本事,但运气好。后来我用我在航母上的成绩证明,我也是有本事的。

刚到美国时,觉得跟想象中的美国反差很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驾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