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被指通过美监控项目搜集情报 美50家公司卷入风波

2013-06-10 09: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被指通过美监控项目搜集情报 美50家公司卷入风波
英国政府通讯总部最迟从2010年6月开始通过美国PRISM计划搜集情报。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在美国网络监控风波愈演愈烈之际,英国也传出了监控丑闻。英国电子窃听与安全机构“政府通讯总部”(GCHQ)被爆一直通过美国PRISM计划从世界最大的数家互联网公司秘密搜集情报。另据两名美国政府官员透露,美情报监控风波已经波及到50家公司。

  ***英国亦陷入监控丑闻泥潭

  美国PRISM计划始于2007年乔治•W•布什政府时期,包括两个秘密监视项目,一是监视和监听民众的通话记录,二是监视民众的网络活动。据英国《卫报》报道,总部设在切尔滕纳姆的英国政府通讯总部最迟从2010年6月开始,从这一项目中获益。仅2012年一年它就从这个情报系统获得197份情报报告。

  大多数互联网公司都坐落于美国,不在英国的法律管辖权之内。尽管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可以基于美英法律互助条约,通过美国司法部提出相关申请,但这一程序很费时。而在PRISM的帮助下,该机构规避了法律程序,轻而易举地从英国境外的互联网公司获得了电子邮件、照片和视频等个人资料。

  据了解,英国政府通讯总部通常会将其获得的情报信息呈递给军情五处和军情六处。

  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在被要求对此事发表评论时表示“严格履行了自身的法律义务”,并拒绝透露使用PRISM的时间、通过该系统收集到的情报数量以及英国政府部门是否知情等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