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盘点习近平历次访美 亲切平实风格获美民众称赞

2013-06-08 16:08 来源:中新网

盘点习近平历次访美 亲切平实风格获美民众称赞

资料图为习近平2012年访美时与老朋友叙旧场景。中新社发

  中新网6月8日电综合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庄园会晤”即将举行。在此次赴美之前,习近平已经先后5次到访美国,并与美国民众密切接触。他亲切平实的风格给不少人留下深刻印象,美国民众评价他是一位“温情”,又“很有能力”的领导者。

  此次中美两国首脑在“阳光之乡”安纳伯格庄园的会晤,被外界评价为是一次特殊的“不打领带的庄园外交”。这座号称“西部戴维营”,接待过不少国家领导、政要的庄园,为迎来“重量级”的客人,日前也日前专门开设中文网页,介绍庄园历史、设施等信息。

  据悉,这次中美元首会晤期间,两国领导人将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广泛深入沟通,加深相互了解,增进战略互信,推进务实合作,为中美共同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提出指导性意见。

  美国白宫还表示,希望两国元首建立“对双方都十分重要的工作关系”。中美两国政府换届后的首次元首会晤引起了外媒尤其是美国媒体极大关注。分析称,习近平与奥巴马的这次“庄园会晤”,凸显了中国首脑令人称赞的灵活外交风格,也突出中美双方愿意就实质问题进行对话、共同打破“崛起大国-老牌大国”交互旧模式的决心。

  80年代首次访美 借宿美国民众家中

  习近平首度访美是在20多年前。1983年,中国河北省与美国艾奥瓦州与结为“姊妹省州”。艾奥瓦州位于美国中部,为美国的农业主产区,与河北省纬度相近。1985年春,时任河北正定县委书记的习近平率代表团访问艾奥瓦州,并到小镇马斯卡廷考察当地农业和畜牧业。

  据报道,习近平首次访美之行达两天三夜,受到当地人热情接待。马斯卡廷的德沃夏克夫妇接待了习近平。当时德沃夏克家的儿子正在外读大学,习近平在他房间睡了两晚。

  时任艾奥瓦州姊妹省州委员会执行主任的兰迪曾参与接待习近平一行。她于2012年回忆说,当年之所以安排习近平一行住在民众家中,正是由于这是两省州交流计划的一部分。“将他们安排在当地民众家里,能够帮助双方互相认识和了解,也更能促进对彼此不同文化的了解和认识。”

  兰迪说,习近平给她留下深刻印象,“我能感觉到他是一个很有能力的领导者,很清楚自己要了解什么内容,每次都很守时出现且穿戴整洁,而且总是充满了好奇心,这些都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兰迪还说,习近平表露出“颇有温情”的一面。“他总是面带微笑,我们拍的每一张照片都可以看到他的笑容”,兰迪表示,在她看来,“那几天,他充分体会到热情好客的艾奥瓦州人帮助他学到了想学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