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科学家研发机器鸟 能以假乱真或将用于战争

2013-06-08 13: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科学家研发机器鸟 能以假乱真或将用于战争
“机器鸟”的体重只有9.7克,翼幅是34.3厘米。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7日报道,美国阿伯丁试验场的机械工程师约翰·戈尔德斯与马里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打造了一只“机器鸟”,看上去与真鸟似乎没有太大差别,很可能在将来用于战争中。

该“机器鸟”体重只有9.7克,有效载荷大约为6克,翼幅达34.3厘米。它是用碳纤维、耐热塑料、聚酯薄膜箔和泡沫做成的。由于动作很逼真,其他鸟把它当成了同类,不断地想要接近它,猎鹰和老鹰等猛禽则试图攻击它。

“机器鸟”比直升机和螺旋桨发出的声音要小得多,它能够悄无声息地接近对手,所以未来它很可能会执行重要的隐形侦查和监视任务。

“机器鸟”的研发是基于马里兰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古卜达的研究成果。目前,研究人员还在进一步精进技术,以便将来能够更加方便有效地使用“机器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