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政府拒绝援助物资进入古赛尔 反政府武装与真主党交火13人丧生

2013-06-04 08: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叙政府拒绝援助物资进入古赛尔 反政府武装与真主党交火13人丧生
英国媒体称,古赛尔镇内有许多伤员因为缺医少药而无法接受救治。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月2日致电叙利亚政府,提出向深陷战火的叙黎边境重镇古赛尔输送救援物资,但遭到叙政府拒绝。同日,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与黎巴嫩真主党发生激烈交火,造成13人死亡。
 
  ***潘基文呼吁古赛尔停火遭拒绝
 
  英国媒体日前援引一名活动人士的话说,在叙利亚与黎巴嫩边境重镇古赛尔,当地平民目前的情况非常糟糕。这名活动人士称,古赛尔镇频频遭受炮弹袭击和空袭,仅在6月1日当天就有至少4人死亡、超过30人受伤,“现在,有数千平民被困在这里,其中大概有1500名伤员。镇上的自来水供应被切断了,食物和医疗物资也十分紧缺”。
 
  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和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对古赛尔平民的状况表示担忧,他们呼吁叙利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立即停火,以允许救援人员和物资进入当地、帮助平民撤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与叙利亚外交部长穆阿利姆通电话,双方就古赛尔的局势进行交谈。
 
  针对潘基文发出的停火呼吁,穆阿利姆强调,叙政府军在当地的行动就是为了让古赛尔民众摆脱反对派武装的侵袭、让古赛尔恢复安定。穆阿利姆还断然拒绝立即向古赛尔输送救援物资的要求,他表示叙利亚政府将在结束当地的军事行动后,才允许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叙利亚红新月会的帮助下进入古赛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