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外媒:习近平访问抬升中拉关系 中美会谈塑造未来

2013-06-03 15:15 来源:环球时报

外媒:习近平访问抬升中拉关系 中美会谈塑造未来

  当地时间6月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出席记者会。

“历史性的一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比塞萨尔当地时间1日在与来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后如此表述这次访问的意义。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踏足这个只有约130万人口的加勒比岛国,不仅在当地引发轰动,也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在紧盯中特能源外交的同时,中国在拉美从“杳无踪迹”到成为数一数二的贸易伙伴,“直线上升”的轨迹令西方媒体感慨不已。有美国分析人士将中国领导人拉美之行看做是对奥巴马访问缅甸的“针锋相对的回应”,北京向华盛顿传递的信息是:“你来我的后院,我就去你的。”不过在各国合作交织的背景下,这种“阴谋论”的炒作并没有得到多少附和。相反,美国舆论已经开始期待本周末将在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上演的“习奥会”。《纽约时报》2日说,美中合作不仅对两国的未来、对整个世界的未来都至关重要,两国停留在当前“损害管控”的政策上远远不够。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如果你真的认为人类可以改变历史轨迹,那么这次会晤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能源合作备受关注

“中国国家主席第一次访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美联社用这样的标题突出这次访问的不同寻常。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周六在四国访问的第一站首次会晤特多领导人。在与特多总理比塞萨尔出席记者会时,习近平表示中国将向特多提供2.5亿美元贷款修建儿童医院,并表示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合作文件。法新社以“习在特多谈能源”为题称,中国国家主席与特多领导人就这个亚洲巨人的能源需求举行了会谈,习在会谈后对记者表示,双方同意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和矿产等重要领域的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