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拉美三国兴奋议论习近平来访 期待打开中国市场

2013-06-03 15:0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31日启程开始对拉美三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简称特多)、哥斯达黎加、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6月7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同奥巴马举行 “庄园会晤”。这是习近平就任国家元首后首次踏访拉美。国事访问前夕,习近平接受了特多《快报》、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报》、墨西哥《至上报》的联合书面采访。他引用古诗表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中国和拉美虽然相距遥远,但中拉友好源远流长。拉美100多年来一直被视为“美国后院”,因此一些美国观察家并不关心中美官方表态,而是直接将中国在拉美的外交活动视为“与美国争夺后院”,还有媒体揣测中国“意在寻找一种与其他大国分庭抗礼的新途径”。

面积仅5000多平方公里的加勒比海岛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与委内瑞拉隔海相望。特多的《快报》、《特立尼达卫报》、《新闻日报》等最近都对中国国家主席将访问特多进行了连续报道,其中《特立尼达卫报》撰文称,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对以英语为官方语言的加勒比地区国家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将主要就能源问题进行探讨。特多能源部长拉米内尔提到,由于美国页岩气开发进程提速,特多对美国的天然气出口价格出现下跌,对亚洲的天然气出口价格是美国的3倍,这是特多非常好的市场机会。特多将借助巴拿马运河继续拓展中国等潜力巨大的亚洲市场。

特多工商会主席拉克兰表示,因为特多地理位置及自然资源的特殊性,希望能够跟世界上一些重要国家如美国、中国等都保持良好关系,以发展自己的经济,这次美国副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相继访问特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特多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等自然资源,而且特多的钢材、沥青等大量出口到美国、中国及部分拉美国家,所以特多已经是加勒比地区首屈一指的富国。

《环球时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特多人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中餐馆在当地随处可见,物美价廉,当地也有很多中国文化活动,如赛龙舟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