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土耳其抗议示威引发大规模冲突 至少12人受伤

2013-06-02 09: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土耳其抗议示威引发大规模冲突 至少12人受伤
伊斯坦布尔警察用催泪瓦斯驱散抗议人群。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数万名土耳其民众当地时间5月31日聚集在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的塔克西姆广场,抗议政府拆除广场附近的加济公园。警方动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炮驱散抗议民众,造成至少12人受伤。

据悉,伊斯坦布尔市政府自去年年底开始对塔克西姆广场进行大规模改造。根据改造计划,政府将拆除加济公园并在原址上修建购物中心和军营。此举引发了民众抗议,反对者说,加济公园是伊斯坦布尔市中心所剩无几的绿色地带,必须予以保留。目前,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4天。

在31日的冲突中,至少12人受伤,其中多人伤势较重,另有60多人被逮捕。来自当地医院的消息称,一名巴勒斯坦裔的土耳其妇女在被催泪瓦斯袭击后,出现了严重的脑出血症状。土耳其内政部长居莱尔已经承诺,将对警方在抗议活动中不当动用武力一事展开调查。

此外,抗议活动还蔓延到了首都安卡拉等城市。示威者科拉伊•卡利斯坎表示:“我们没有政府,只有总理埃尔多安……官员们已经丧失了理智,他们根本听不进我们的意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