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楼市仍处阴影下 建筑公司命员工买房表忠诚

2013-05-31 09: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国楼市仍处阴影下 建筑公司命员工买房表忠诚

2013年4月1日,首尔北部高阳市的中产郊区中,有一间布满灰尘的空房,它的主人叫金建勋(音),是一家工程建筑公司的员工。

据英国媒体5月29日报道,全球金融危机已过去五年,韩国建筑公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痛苦,它们肩负着堆积如山的楼市破产债务。楼市危机给韩国发展前景留下了一道长长的阴影。面对楼市破产难题,一些建筑公司驱使员工向银行贷款买下尚未售出的公寓。

因涉事敏感,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建筑工人说:“在韩国,忠诚和层级制度仍然有很强的影响力,尤其是在像军队一般的建筑公司里。”他补充到,他的雇主要求他购置两套房产,这意味着他必须向银行贷款8亿韩元。该公司在今年4月完成了法院的破产管理流程。公司的一名公关人员表示,员工代表公司贷款,并且贷款利息由公司支付。他说:“我们在和债权人讨论,用打折转售所有的房产的方法解决问题。”

韩国是亚洲第四大经济体,这些贷款只展示出韩国经济问题的冰山一角。韩国国内未偿付的家庭贷款已攀升至近1万亿美元。十年来,家庭债务总额已经翻倍,负债收入比率超过了美国2008年次贷危机之前的水平。

受债务和房地产持续衰退的影响,1至3月的个人消费出现了五个季度以来的首次下跌,韩国民众紧揣腰包,不愿消费。其他数据也表明韩国经济也许正在枯竭,此前,韩国仅在一代人的时间里就完成了从贫困到富裕国家的蜕变,因此被誉为“汉江奇迹”。2012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上升了2%,韩国央行预测2013年的增长率将达到2.6%。

今年2月上任的朴槿惠总统已实施了家庭债务减免计划。但是投入其中的8000亿韩元资金远少于她在竞选时承诺的18万亿韩元。被朴槿惠称为“国民幸福基金”的计划原打算向320万人提供债务减免,但投入金额的减少使得受益人数减少为32.4万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