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喜获荣誉博士学位 米歇尔鼓励毕业生勇敢追梦

2013-05-21 08: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喜获荣誉博士学位 米歇尔鼓励毕业生勇敢追梦
莫尔豪斯学院是一所传统上只招收黑人的男子大学。

作为美国史上首位黑人总统,奥巴马鼓励莫尔豪斯学院的毕业生们为美国黑人树立好榜样。“我们都知道,美国黑人群体里有许多年轻人总是做出错误的选择。在长大成人的过程中,我也曾经犯过错。”奥巴马坦承,他有时不得不把自己的错误遮挡起来,从而避免给他人提供反面教材。他还列举了拉美裔移民、同性恋群体和职业女性遭遇的歧视问题,呼吁黑人学子在更广阔的领域施展拳脚,“不仅仅是非洲裔美国人需要你们的帮助,国家、世界都需要你们”。
 
在奥巴马十多分钟的演讲中,莫尔豪斯学院的毕业生中仅有一位得到总统的点名表扬,他就是弗雷德里克•安德森。安德森与女友共同养育了一个孩子,由于家庭负担较重,他此前两次均因学分不够无法毕业,今年是他第三次尝试,最终幸运地拿到了毕业证书。
 
奥巴马称,安德森对家庭的责任感令人钦佩,“作为一个成功男人,不仅要在事业上取得佳绩,也要担起家庭的重任”。他还拿自己孩提时代被父亲抛弃的遭遇举例说:“一直以来,我都努力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尽最大努力避免我的妻子和女儿面临任何不幸。”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