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李克强与印度总理辛格举行小范围会见 强调培育亚洲合作新亮点

2013-05-20 09:03 来源:新华网

李克强与印度总理辛格举行小范围会见 强调培育亚洲合作新亮点
5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新德里和印度总理辛格举行小范围会见。

李克强与印度总理辛格举行小范围会见 强调培育亚洲合作新亮点
李克强会见辛格。

原标题:李克强与印度总理辛格举行小范围会见时强调 培育亚洲合作新亮点 打造世界经济新引擎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9日在新德里与印度总理辛格举行小范围会见并出席辛格举行的晚宴。双方就中印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看法。

李克强说,中印是重要邻国和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新兴市场国家,两国关系具有战略意义。中印加强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将给两国人民、本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带来福祉。

李克强表示,中印关系近年取得长足发展。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和总理阁下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期间会面,我就任总理后也与你通了电话。两国领导人对于推动中印关系再上一个新台阶、开辟新篇章拥有共识。我此次访印就是想向全世界表明,中印政治互信在增加,务实合作在拓展,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两国完全有意愿、有智慧、有能力共同培育亚洲合作的新亮点,打造世界经济的新引擎,为亚洲和世界提供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市场需求,推动中印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辛格表示,印度政府和人民对李克强总理就任后首访首站选择印度深感荣幸。我一直认为,世界有足够的空间供印中共同发展。印中是合作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印中合作对两国人民,对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具有重要意义。印度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进务实合作,管控边界分歧,把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水平。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