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媒:李克强首访选印度令人满意

2013-05-20 08:50 来源:新华国际

  访问旨在强化经贸合作

外媒:李克强首访选印度令人满意

  5月19日,应印度共和国总理辛格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抵达新德里帕拉姆空军机场,开始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摄

  【法新社新德里5月19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9日下午抵达印度,这是他上任以来首次出访的第一站。他将与印度领导人举行会谈,讨论从悬而未决的边界纠纷到贸易失衡不断加剧等各种问题。

  印度官员表示,李克强率领一个庞大的中国代表团来访,他将于20日同曼莫汉·辛格总理举行会谈,并会晤其他印度领导人,包括主要反对党印度人民党领导人。执政党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也将会见李克强。

  印度对李克强就任总理后将印作为出访的第一个国家予以“高度”评价。

  在访问新德里后,李克强将于21日前往印度金融中心孟买,然后前往巴基斯坦、瑞士和德国访问。

  印度外交部官员说,李克强将在孟买对印度商界领袖发表演讲。

  印度和中国曾于1962年打过一场短暂的边界战争。尽管已经进行了15轮谈判,但两国之间的边界纠纷仍未解决。

  印度的对华贸易逆差越来越大,2012年达到290亿美元。

  【埃菲社北京5月18日电】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在就李克强出访举行的吹风会上强调,李克强首次出访首站选择印度,体现了中国新一届政府对中印关系的高度重视。中方希望加强两国在投资、贸易等领域的合作。

  除与印度总理辛格会谈外,双方还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李克强还将在孟买出席中印企业家峰会。

  虽然边界争端将会成为中印两国总理会淡的主要议题之一,但中方希望淡化处理。

  【中央社台北5月18日电】 大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9日访问印度,大陆专家预测此行将推动中印两大市场连接。

  大陆外交部16日透露,李克强此访将签署一系列经贸合作协议,中方希望加强双方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大市场紧密连接。

  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姜景奎指出,大陆优势在于家电、机械、信息通讯等行业,而印度优势在于矿产、医药、化工、软件等,预计此次合作也将集中于此。中印应相互打开缺口,认真对待彼此需求和契合点。

  姜景奎说,中印经贸合作还远未达到应有水平,目前中印经贸交往规模和水平与两国人口规模、经济体量、市场容量并不相称,有很大拓展空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