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外国记者探访芦山地震重灾区

2013-04-26 16:50 来源:新华国际

去芦山的旅程让人紧张万分。我们搭便车离开了天全县,坐上了一辆去往芦山县方向的白色大众车。车主杨奇(音)是一名30岁出头的男子,他去芦山是为了给消防员送一些食品和水,他的一个朋友正在芦山参加救援。

在一天的旅程之后,我们在这段路上终于开始看到地震的影响。部分路面上的塌方已经被清理干净,上面仍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红土。其中有一段路窄到只容得下一辆车通行,因为路面的其他部分已经塌方。在此之前,我们看到的最严重的破坏是屋顶上掉下来的一些砖瓦,然而在天全县外,房屋都已完全坍塌,居民们只能露宿在街道旁。

芦山虽然不像汶川那么偏远,但要抵达芦山仍然很难。

相比我们一到当地看到的景象,还是这趟旅程本身更难受一些。芦山城区受此次地震影响相对较轻。很多政府建筑是在2008年后修建的,其建筑标准比在汶川地震中倒塌的很多公共设施要高。混凝土民房的情况就没那么好了,很多房子墙面都出现了裂缝,但少有房子倒塌。

但龙门乡的情况完全不同。虽然人员受伤的比例相对较小,但芦山县受灾最严重的一些情况就出现在龙门乡。

该地的很多房子是用红砖、木梁和瓷砖建成的,我们看到的大多数房屋不是完全倒塌就是墙面或屋顶已毁坏。但一片破败之中安然挺立的是一座建于元朝、迄今已有700年历史的寺庙。我们发现不少居民在寺庙里避灾。尽管他们刚刚经历了地震,但我们遇到的几乎每个人似乎精神都出奇的好,这显然是受一种共患难的情谊提振。在寺庙旁,孩子们到处跑着玩,许多人坚持要我们—起用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寺庙 华尔街日报 外国记者 墙面 汶川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