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受网媒冲击报社记者沦为美国最差职业

2013-04-25 09: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受网媒冲击报社记者沦为美国最差职业
受网媒冲击,报社记者沦为美国最差职业。(资料图片)

据外媒4月23日报道,美国招聘网站Careercast当天公布的“2013年美国工作排行报告”显示,报社记者这个被誉为“无冕之王”、曾经颇受追捧的职业,如今已沦落为美国最差的工作。
这份报告中称,一名普通记者的年薪大约为3.6万美元(约为人民币22.24万元),但这并非导致记者跌为美国最差工作的原因。报告指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美国已有350多家纸质媒体或是关门停办,或是转而只专注于网络版的制作——这种情况导致记者的就业前景越来越渺茫。
 
与此同时,记者还需面临较高的工作压力、严格的截稿期限、以及超强的工作量。这些因素都使记者这一行业对求职者的吸引力跌入谷底。
 
据统计,除了记者外,“2013年美国五大最差职业”还包括伐木工人、军人、演员和石油钻塔工人。
 
今年荣登最佳职业榜首的是精算师——高薪、压力小、就业前景乐观、健康的工作环境、不费体力等优点使其成为人们最希望从事的职业。一个中等收入精算师的年薪大约为8.77万美元(约为人民币54.14万元)。紧随其后的其他4个最佳职业为生物医学工程师、软件工程师、听觉矫治专家和理财规划师。
 
Careercast.com网站的调查员托尼·李表示:“最佳职业为人们提供了终极就业目标,帮助实现自我价值。在未来几年,这些职业都有着光明的前景,并且会提供大量就业机会。”
 
在过去25年中,该网站每年都会对200个职业进行排名,其评判标准非常全面,其中包括收入、前景、工作环境、工作压力、实际需求等因素。在200个职业的选择中,该网站会参考当前的劳动力市场,然后去掉一些已经过时的职业,比如书本装订工人、胶片冲印工和电话接线员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