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驻华大使举行就任招待会 强调民间交流

2013-04-24 16: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驻华大使举行就任招待会 强调民间交流

木寺昌人(左二)和夫人(左三)在玄关迎接宾客

 
4月24日,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在日本驻华使馆举行了就任招待会并发表讲话称,其任内的首要任务是改善中日关系,希望通过各个层面的交流,早日迎来两国关系的春天。
 

在致辞开始,木寺大使首先向在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中受到影响的民众表示慰问,并提议在场所有人为不幸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木寺大使随后表示,民间交流对于中日关系的改善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记者在招待会现场可以看到日本三菱重工、松下等企业,奈良县、福岛县等地方政府及一些团体的展台,它们展出了空气净化器等环保产品、及清酒、日本料理等日本特产及美食。

日本最受欢迎的两大吉祥物,熊本县的“萌熊”和奈良县的“迁都君”也出现在招待会现场,为招待会现场增添了不少欢乐气氛。

木寺大使最后强调,今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5周年,中日关系有着广泛深厚的基础,是不容易破坏的关系,希望中日关系早日迎来春天。

一些媒体人士认为,木寺大使在就任4个月后召开此次招待会,是希望以民间“暖流”化解中日两国政治“寒冷”。

数百位中日企业界人士、外交官及其他各界代表参加了此次招待会,中国外交学会会长杨文昌、中国前驻日大使徐敦信等也应邀出席。

木寺昌人1952年出生于日本东京都,历任日本外务省非洲审议官、国际协力局长和官房长等职,于去年12月来京赴任,接替丹羽宇一郎就任日本驻华大使。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日本驻华大使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